20120513

很喜歡下雨天。

下雨天有很多有趣的人、事、物可以觀賞。

各式各樣的雨傘。(以前在英國還有各式各款傘子破的方法)

拿傘的方法,多少人分享一把雨傘,誰濕誰乾。

誰的時間昂貴,誰的時間比身上的西裝便宜。

街上的水流。會發覺每天經過的路原來不是平的,是凹的。

雨點的節奏,遠聽像不間斷的規律節拍,近聽是多層次的錯綜複雜。

下雨的時候,世界好像快要停頓,時間走得比平時緩慢。


下雨天,還可以借題發揮。

心裡的傷口,像老人家的風濕症,總在下雨天發難。






我沉醉在童話國太久了。現在抽身,換來的是遍體鱗傷的心靈。

但我寧可清醒淌血。

是個壞習慣,我就要把它戒掉。

再辛苦也要撐下去。因為真正愛我的人,不願看到我再沉淪下去。




我是愛他的。

但他不愛我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