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313

20 - 對的人

和對的人一起做一件事是開心的。

和錯的人一起做一件自己最喜歡的事是痛苦的。

若沒找著對的人,自己一個人去做一件事,是享受的。


怕孤獨的人,有時很想問他們,和錯的人一起較可怕,還是一個人的時候更可怕呢?


我是享受獨個兒的人。

我寧可自己一個,也不會找上一個誰誰誰,害我整天為了顧著他的感受,都沒得專心享受節目。


當我獨個兒去逛畫廊,就會碰到志同道合的人,有著共同語言,很容易就可以聊開。

比起我硬找來一個科學悶蛋陪我去,他對於「在一幅畫前面罰站半個小時」這個舉動不耐煩非常。


紐卡素「文化、藝術」這一塊是絕少數族裔。

我看過幾場文化演出,入座率大概三分之一到一半吧。每次入場後,就有一人指示我到前面一點的座位坐下,儘管我特意買了後一點點的,觀眾席才不會太難看又比較集中。

也有滿座的。不是沒有,就是來來去去都是那批人。我去了一次,第二次的時候,大概認得出場內三分之二的人。

然後城市有一個啟進行了兩年的計劃,為著二十六歲以下的年青人提供免費的門票。沒有限制,甚至是你的外貌不是七老八十,滿頭白髮的話,不用查閱身份證就可以索取身分証。

但就是沒什麼人去。

又是同一批人。

又是我們。


不過我們都很開心,很願意在表演場地聚在一起,中場、完場時微一微笑,打個招呼,或談一兩句。

我們或許都是一個人、兩個人、幾個人。

但我們都不孤獨。

因為我們找上了這城市裡面,懂得同一語言的人。


我們就是一群對的人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