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302

31 - 基底

你的行為由什麼主使呢?

是思想。

你的思想從何而來?

成長。

你是如何成長的?

要變成社會的一分子。

或打從第一天便已經是社會的一分子。

社會教曉了你什麼?

社會的基底就是什麼。

昨天開會的時候,說起危機風險評估。

說著說著,原來他們的出發點是一致的:我不要被別人告上法庭。

不。我不是感覺到這樣,而是他們的討論圍繞的是「這樣告得入嗎?」「那樣會被告嗎?」

當然,香港也同樣會有風險評估,出發點一樣可以是法律。

不過,香港不是一個喜歡告來告去的地方,最常見的法庭瓜葛,總是爭產、爭產、爭產......

英國不一樣,人人都說自己有什麼什麼權益,然後你又如何冒犯我,我就要告死你!

不。他們真是想法不一樣的。

當我想話,唔好將d刀亂擺,整親手就唔好啦,我真係諗緊細菌感染,又痛又麻煩又要流血;

佢哋話,唔好將d刀亂擺,整親手就唔好啦,心裡面諗緊嘅係:唔好係d關我事嘅地方整親啦,又要填form又要幫你。一陣幫咗你你都細菌感染又告我,唔幫你你流好多血又告我,都唔知點先幫到你又保障到自己。最好你唔好整親,唔該晒啦。

Sorry,唔係作唔係估,佢哋噚日開會講到出口,但個個又視之平常囉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