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325

7 - 步伐

不少人嚮往外國生活。

那種閒來坐在露天咖啡店,一邊看書一邊嘆咖啡。

可以到大草地躺下來,不小心睡著了,再醒來時已近黃昏,又是找尋晚飯的時候 (對,是要找尋的)。

走路好像可以慢點,容易看到藍天白雲,晚上漆黑的天空中,有閃閃星光。


其實找到與自己步伐一致的居住地,比起一句:「外國又舒服又hea」來得困難。


我自認是那種「無事搵事嚟搞,搞到自己好鬼忙」的人。

認識我的好朋友都知我成日好似幾十萬上落咁 (我依d小戶,幾十萬好多架啦!),但其實是因為什麼都管什麼都上心,把自己弄得忙不開交。


但就以「到咖啡店嘆咖啡」為指標吧。我在香港竟然比我在英國更多時候到咖啡店耗著。


我在英國的生活的確很清閒。去到悶,去到無聊,去到有冇搞錯邊嚟咁多時間的地步。

但是就是不會到咖啡店,叫一杯喜歡的熱飲,看著書,過一個下午。


雞和蛋的問題又來了 (這次不是因果,純粹是先後)。不知是太清閒我要找東西做,還是已經找著很多東西做但仍然清閒得很。

總之我又要理香港的事,大大小小都不想放過。

已經有點日理萬機的樣子,但還是無所事事。

沒有抵觸的。又賴專業地越洋處理這、處理那,但同時自知根本不斷有上網、看劇集的時間。


在香港,一星期七晚,至少四晚是有節目的。

消遣娛樂,即興派對,多得可怕。

這麼被很多很多很多,很多東西充塞著的生活,我可以有悠閒的時間。

不是清閒,是悠閒。

露天咖啡室雖不多,但在室內看看人生百態也不減樂趣。

又有時間砌拼圖,去做個facial,閒來到公園走走,到一小片草地上散步......


香港的生活步伐竟讓我有喘息的機會;英國的生活步伐把我勒得快窒息。

我只能認我生出來是一副賤骨頭,犯賤得要命,竟然愛上了香港的步伐,竟然覺得身在香港是非常自在的一件事。


我無得救架啦,由得我啦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