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327

5 - 床

我不是一個太認床的人。

到處旅遊,有床褥有枕頭有被單,我就會倒頭大睡。

同樣,我都不大認枕頭的。可是沒有枕頭就麻煩多。

試過去露營,不能帶上枕頭。少了個東西枕在後腦,就是很辛苦。

這是毛巾、一疊衣服,或者背包所不能取代的。


被單的話,也不會認。可是我怕冷。

有些酒店不是有那種比窗簾比餐巾還要薄的一片白布來當被子嗎?雖然外面會蓋一層毛毛的被子類布料,而且我不會把最上面的床蓋拿掉。可是這樣的配搭,我的腳通常會冰冷非常,又不能用被子捲起身體,就是覺得很冷。

我很喜歡用被子把自己捲成一個蠶蛹,只有頭是外露的。

所以我覺得有些酒店把床蓋被子都夾好在床褥下,抽也抽不出來,煩得要命!已經累到不行,還要跟床角力,想要把被子都抽出來,真的自討苦吃!

雖然有捲被子的習慣,我不是一個需要獨自睡的人。

反而,我挺喜歡睡覺有個伴兒的。

當然,他不能,是絕。對。不。能打呼!!!

除此以外,最好不要搶被子。至於會動手動腳、踢來踢去的,我都可以,因為我都感受不來的了,睡得正酣嘛。

也最好會一覺睡到天亮的。因為我雖然睡到大昏迷的模式,但我同時對於同床的人的心跳和呼吸頻率非常敏感。若醒過來了,我都會半夢半醒地多關心,怕有什麼事嘛。

床是我家裡最乾淨的地方。

我是嚴禁還沒有洗澡的身體接近它的!洗澡的限期,看人吧,大概12個小時內一定要洗過澡且之後沒有嚴重流汗。

我是不准人穿著街外衫坐到我的床上的!!!我是會豪不客氣地趕客的!!!

而且其實我對於孖鋪的對象有嚴緊的選擇標準。硬著頭皮的不算,畢竟也有逼於無奈的時候,反正我是會感覺到舒服與否。

孖鋪的,都會在被窩裡、枕頭上,留下他的味道和他獨有身體的溫度。

你就當是費洛蒙的交換吧。不是每個人都會讓我自在地睡著。尤其是他走了以後的第一個晚上。

有些人的味道,我願意讓它慢慢散去。人走了,味道可以陪我久一點。

相反的,有些人的味道,我不把它先弄走,我的床就好像不再屬於我的了!被侵略了!要淪陷了!

床,是我睡覺的地方,是我發夢的地方,是我回歸到是小胚胎的感覺的地方。

床,是我的最後防線,也是我的底線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