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306

27 - 同一個月亮

這是個老套的愛情片對白吧。

「抬頭看,我和你永遠都在看著同一個月亮。」

當然,以天文學的角度而言,看著月亮,其實即等如看著太陽——太陽的反射。

不過你真係唔會聽到「我地望住同一個太陽」囉。

一望,哇,燦眼。


浪漫嗎?

浪漫。

是純浪漫,純到那種會給不懂的人大呼「無聊!」的那種純浪漫。


與愛人身在同一空間,有著身體接觸,互相交換費洛蒙,當然會激起情感。

不過那種約定在某個時間,分別在自己的空間去做同一個動作,那種不斷猜測他/她有否同樣感受,他/她有否在同一地方、時間點想起自己,我會稱之為交換電波。


要維繫長途戀愛的情侶,常常到了盡頭時,都會說一句:「我和他/她走遠了。再沒有共同的話題,我不知道他/她在做什麼,他/她不知道我在想什麼。」


溝通除了是雙方的以外,更是要主動的。

相約去看齣戲。是相約各自單獨去看齣戲。

各人叫埋班friend或個friend去睇同一齣戲是不行的。是要各自單獨去看同一齣戲。

這樣,才可以完全專注地看電影之餘,去感受、去接收對方的電波。

這樣看完戲以後,再在網上分享感覺,會有觸電的感覺:原來電波真的會交叉!


分享要主動。長途戀愛的時候,要像個奇怪的人,把心想的都說給對方聽。

今天在街上走路,看見有個伯伯吃冰淇淋,好像嚐到他的甜蜜;

坐地鐵回家,看到對面一對情侶在各自各玩NDS,不知他們是在連線對打,還是各有各精彩呢?

你不會知道,就這些腦袋裡的忽發奇想,可以勾起對方潛意識的認知,一下子就會同步,接下來就一大堆聊不完的話題,根本不想掛線。


相識的人,電波總有交叉的時候。

然而,相愛的人,電波總會找上對方,連接而感受到對方的奇妙化學。

No comments: